S__13148168.jpg

讀書原因:

某天晚上,我妹很罕見的跟我聊她最近看了一本書,當下馬上綜藝摔,你看書?哈哈哈!

說什麼這本書根本就是在寫她的人生,一整個寫到心坎裡,提到裡面有篇寫到【30歲,開始跟家人和解的年紀】,當下時間彷彿回到了她唸五專和大學時期,三不五時我半夜被她搖醒,哭著跟我說爸媽怎樣怎樣,我一整個很想睡被吵醒,然後還得安撫她天殺哭哭啼啼的情緒,我總是覺得女人何苦為難女人,母親跟女兒可以當好姐妹不是很好嗎......(以下省略抱怨文字一萬字

大概就是我結束大陸工作回來後,我發現女人不再為難女人了,真是見鬼了!

其實我不太曉得發生什麼事情,只知道我妹吃晚餐時,開始會講她今天上班發生的事情,有趣的、gy的、好笑的等,她們倆彷彿感情很好似的(這到底是有多恐怖阿,以前回家連爸媽問候都不會說的人,要不就是講兩三句話就吵起來的人,現在竟然可以好好聊天)

感想:

直到我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,斷斷續續把這本書看完,我才發現,就是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嘛!這本「老妹世代」寫的內容,幾乎涵蓋了我妹以前年輕到現在變成老妹的過程,整個辛酸血淚夜店人生無極限史,哈哈哈哈哈哈哈!

關於我妹,就是一個出淤泥(ㄌㄨㄢˋ ㄑ一 ㄅㄚ ㄗㄠ ㄉㄜ˙ ㄈㄤˊ ㄐ一ㄢ)而不染的人;

是個有一群閨蜜還有代號,至於什麼才可以稱作閨蜜,就是一旦公布閨蜜的line群組的對話內容,大概群組成員都會下地獄的那種程度而且每次聚會還有dress code(是去看棒球賽應援嗎);

去夜店會上全妝,(我以前不曉得什麼是全妝,真是多虧了我妹讓我開眼界),濃密可以擋下PM2.5的假睫毛,直徑五公分的銀色大圓圈耳環,不是露肩就是露腿要碼露胸的那種服裝,跟鞋不粗但一定要高阿,最重要的來了,香水的味道好聞是基本,重點是要有特色,走過要讓人回頭找不到人卻記得那個味道!

(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樣,所以我喜歡的類型都不是活潑外向的)

以上,都只存在她年輕的時候,她現在完全就是個「老妹」,每天吃完晚飯就來我房間呆著跟我蝦聊,看到他就好像我國小的時候,每天上課都有好多話跟同學說,每週都獲得愛講話比賽第一名,她到底哪來這麼多話可以講阿!對阿~我小時候到底為什麼這麼愛講話(愛講話到還去主動舉手去參加說故事和演講比賽,現在卻沒有了?!)

切入正題:挑幾篇印象比較深刻的來講

【30歲,開始跟家人和解的年紀】原因有很多,親身經歷來說,可以出去晃了一圈(我妹有去澳洲打工度假2年,我去大陸工作2年),獨自在外生活,一定會經歷那種如果家人朋友在身邊就好了,有時候心情煩躁沒人可以訴說,或者家人打電話來關心時,明明眼睛泛淚卻要說工作都很ok阿,其實家人在意的從來就不是你成就有多高,他們只希望你能平平安安的過生活,可能是這樣吧,在外生活,你突然就會了解了什麼是親情的掛念而不會認為是碎念,於是有了同理心後,就可以把話說出來聊聊了~(但輕描淡寫的文字,哪能寫出溝通雙方的磨和是多麼的磨心)

【花錢不是購物:是女人的一種生活態度】「當一個女人學會用更多的錢買到更少的東西,才是開始真正有品味的人生」這點,我家的老妹還有很大的一段路要走,偶爾跟她一起從捷運站走回家,她總是說「你等我一下啦,這件衣服......」我通常就回「就是故意走這麼快的阿,要不然你會走不了,鞋子被黏住」

【老妹,一種無法追求的生物】「但我們老妹要的愛情,真的跟少女不一樣─老妹的男友,只當一個稱職的好情人絕對不夠,他還必須是她最好的朋友」,這點我家老妹大概跟說了很多,每每說起有時候我都會有點火,因為她會說「為什麼他的生活都沒有目標,沒有規劃?」我說「你們才奇怪,每次說別人沒目標,你們自己也沒有阿?」哈哈哈哈哈!

其實,我們要的是要怎麼生活,有沒有對未來有些打算或準備或想像,因為沒有那些,如何踏實的活在當下!

這本書推薦嗎?

如果你是經歷過一些事情的女生,那我真的蠻推薦的你買來或借來看,因為書上寫的小故事,很多都發生在我家老妹的身上,有些是已經發生,有些是正在發生,看了會有種很觸碰心靈的感覺;如果不是,你也可以看看,那些以前很gy很有個性的女生,他們是怎麼生活的!

arrow
arrow

    hyb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