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12(日)

終於到了潛水的第一天,

整團分成兩艘船,

我們的導潛叫Eason,是中國西安人,潛水長。一個內陸城市長大的人,最後竟然愛上海,選擇在帛琉工作。

帛琉的潛水船一般都是快艇,而且沒有門,所以下水都是背滾式,呵呵,我從來沒有從船上背滾式下水過,只有在蘭嶼背坐式從開元港舊港下過。

 

圖 潛水快艇,出發的時候下了一場超大的雨!

 

今天一共有三潛。

第一潛 

Sandy Bar或Grass land

好像都翻成玻璃城。

這一潛應該算是check dive,水域很平和,

但下潛時,我怎麼樣都下不去,且右耳耳壓竟然做不出來,

後來就只好用游的下潛,過一陣子,兩耳都可以正常平壓了,

導致我這一潛真的是在check dive,

完全都忘了簡報有說這裡有超過蘭嶼兩倍區域大的花園鰻,

整個在調整我的耳壓,

沒有去找我最愛的花園鰻,

好像隔壁船的Ken影片有特別錄到,

 

圖 花園鰻

後來逐步找原因:沒有鼻塞→鼻竇沒有不舒服→新的防寒背心,登登,就是防寒背心的帽子是5mm,因此導致平壓做不出來,且帽子裡可能有氣泡......

潛水結束,一上船Jenny教練就詢問我怎麼了,然後我怕耳壓做不出來,壓力也有點大xdddd。

教練說因為帛琉的潛水有時候水面上會有流,要快速下潛,我的耳壓會關係到後面的潛水行程順利與否。

於是乎,Jenny就決定,第二支他帶我先下,提早到水下等大家,避免耳壓又做不出來。

 

第二潛

Siaes Tunnel

西亞斯通道

這一潛,Jenny帶我先下,我決定入水時就不要戴防寒背心的帽子,果然耳壓順利回來了!

還真的是那個5mm的帽子,包覆性超好導致影響平耳壓!

這之後的耳壓都蠻順利的。

一下潛,就看到一支小海龜在那邊覓食,小琉球的海龜有法規保護,這裡就沒有,可以安心賞龜。

這一潛,流鉤出體驗!簡報時Jenny教大家流鉤的使用方式,把流鉤從扣環取下,一頭扣在胯下的扣環,另一頭的鉤鉤,找到一個礁石鉤住,然後慢慢放開,BCD充一點氣,就會類似放風箏浮起來,飄飄然的看著遠方,等著各種魚類出現。超級輕鬆的體驗,如果流不是太強大的話。

流鉤潛水,好處就是有流鉤鉤住,所以不用踢水,只要控制好不要被流吹的東倒西歪這樣,眼前的畫面就是偶爾會有鯊魚來到或者其他的小魚群等。

感覺像是一個很大的4D螢幕,但你不曉得會播放什麼內容,能做的就是等待期待,然後觀看這樣。

GPTempDownload 11.JPG

圖 小海龜

GPTempDownload 12.JPG

圖 鯊魚初見面

GPTempDownload 14.JPG

GPTempDownload 13.JPG

圖 流鉤初體驗

 

第三潛

Siaes Corner

完全忘了這支有什麼xddddd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hyb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